玫瑰茉莉茶

你好我是玫瑰!很高兴认识你。
——相逢一见是前缘。

【双鲁联文】
*以"我爱你"结尾写一篇虐文.其实并不虐,真的qwq
*突然海原儿x【什么】
*ooc注意.
——
今天是满月呢。
少年随意地用指尖的魔法在空中勾勒出一个满月的形状,金灿灿的礼服在黑暗中显得绚丽夺目。
少年眨了眨自己深蓝色的眼睛,看着窗外默不作声。
今天一定会有好事发生喔——就比如,一个糖果!
少年如此说着眨巴眨巴眼,悄悄地变出了几颗粉色糖果送给听着的孩子。
当然,那个是假的。
少年吐了吐舌头,随意地耸了耸肩。
当然,今天给你讲的——
是巨龙与王子的故事。
———
——

遥远的魔法国度曾经有一位少年。
少年刚出生那与生俱来的金色的卷发,空中飞翔的百千只鸟儿与那一夜随风开放的牡丹花让众人惊讶,于是皇室便决定给予这个少年一个美好的名字——Dru。
伴随他一起出生的[   ]是dru的亲哥哥,可是这两个兄弟却正好赶上每十年都会出来毁灭一次城市的巨龙,那天风雨大作,在dru还在和[   ]一起做游戏的时候,巨龙却破窗而入,把毫无防备的[   ]随之抓走。
闻哭声赶来的护卫队却姗姗来迟,空旷的房间就剩下dru一人。也许是因为出生时空中飞翔的鸟儿或是牡丹花,让人们断定这个少年一定就是十年后打败巨龙,守护村子的那个守护者。于是他们封印了dru的这段记忆,以防打巨龙的时候留下心理阴影。
于是dru就被娇生惯养,那些先进的魔法设备早已布满dru的房间。
只可惜,
dru是一个天生的废柴。
——
再一次被皇室骂回房间的dru无奈地走回房,说实话,如果自己能再卖萌一会儿,也许自己还能看见那新生的小弟弟。dru这样想着,百般无赖地翻着自己从来没有机会用过的那些魔法设备。
偶然中dru翻到了一本写公主与王子的童话,就算是很老套的王子打败恶龙的故事也能让dru看的津津有味,他在端详了一会儿"最后王子打败了恶龙,与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"之后,看了看那些先进的魔法设备突然眼前一亮。
如果自己能打败恶龙,是不是就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?
dru随意地拿起一个魔法设备,在那里掂量了一会儿然后再拿起一个左右套在身上,做出全副武装,要去打仗的样子之后,信心满满地拍了拍他根本不会用的器具,自豪地走到了阳台上。
当然,这部剧不需要公主。
——
其实dru并不知道巨龙是每十年来一次的。而那年他正好十岁。
dru刚刚来到阳台的时候正好狂风怒啸,狂风吹着他的头发,但是他并不在意。
"恶龙,恶龙!!"
"快出来!!!我看见你的尾巴尖了!"他一边大声叫着,一边孩童般地拿起左肩上的魔法枪弹,在那里"突突突"地肆意乱射。等到他把枪弹都给耗尽的时候,他便把枪弹随手一扔,撇了撇嘴在那里大叫着。

"……你是怎么看见我的尾巴尖的?"
还没有准备好的dru被这么一声询问吓了一大跳,之间在dru的前面漂浮着一位跟他年级相仿的少年。
他们长得甚至差不多相像,只是……那位龙少年似乎没有头发。
这让dru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看着dru这般诧异,少年扶了扶额。
"好——吧,你根本没有看见我的尾巴尖。我可不想让这每十年却只能出来一次,然后进了老巢又出不来的机会消失掉。"少年如此说着准备离去,却被dru拿出来的枪炮愣了愣。
【物是人非了啊。】
"别跑,你这个该死的恶龙,我会打败你的!"
这让少年起了兴趣。他微微晃了晃他巨大的翅膀。
"是——吗?我可不这么认为。"
少年如此说着猛地抓住dru,看着dru慌张的表情,少年在那里大笑着。
"嘿等等——放开我!"
dru慌张地随便抓住一个魔法器具,在空中乱按着。但是这对少年到不是起什么作用,却把皇室护卫队叫了上来。
"喔,该死!"
少年暗自骂了一声,看了看手中的dru便把他抛向空中,还没等dru尖叫,少年就变成龙的模样接住了dru。
"Kyle,这下咱们可有的玩的了。"
少年在那里发出笑声,看着旁边飞着的奇怪物体,趁着dru还在害怕地闭着眼的时候,早已飞远。

闻声赶来的皇室护卫队像上次一样,除了地上随意丢弃的魔法武器,一无所有。
随后赶来的国王和皇后抱着他们的新孩子,悲痛欲绝的他们看着刚刚出生就会摆弄魔法的,怀抱里的孩子,因为这次灾难,决定将他称之为,
Bratt。
——
gru从来没有想过dru会这么烦。
dru一会儿惊叹一下两者的名字如此相像,一会儿又确定确定少年是不是叫gru。
gru随意迎合了几句之后翻了个白眼,他记着这个行为似乎叫绑架。
难倒现在人类都是这个样子?
gru选择不再理会dru说的任何话,他看了看马上就要到达的巢穴,在那里看了看还在喋喋不休的dru,暗自笑了笑。
gru在那里发出一声轻哼,回头望了望dru然后猛地把dru抛上空中。
依旧,趁着dru还没尖叫的时候变成人形接住对方,看着一脸懵的dru掐了掐对方的脸颊。
"这是我第二次扔,如果你再敢说话,那么第三次我就把你扔下去。"
dru不敢说话了。
这样gru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,随后敲了敲dru的小脑袋——说实话,他早就想这么做了。
gru看着一直捂着嘴巴的dru微微叹了一口气,随后露出虎牙在那里狡诈地一笑,撤开手把对方扔了下去。
"??你不是说好的——!"
dru有在那里惊叫着,随后发现自己仅仅是落了地。
他抬头看了看离自己就一米远的gru,有些责备地盯着他。
"你不能让我一直抱着你下来吧。"
计划成功的gru在那里耸了耸肩,微微收敛了翅膀,双手背后漫步走到了对方旁边。他张了张嘴。随后伸出手指向前方。
"欢迎来到——"
只见不远方的建筑物直冲云霄,巨大的工厂在飞速运转着,数不清的黄色生物在那里搬运着什么奇怪的东西,在那里叽叽咕咕地说着什么。
这让dru发出一声惊叹。
"——我的……额,工厂。"
——
其实gru并不是想抓dru。当dru看见gru"爸爸"的墓以及gru说的事实之后,他忽然明白了什么,随后拍了拍背了黑锅gru。
"其实……如果你想找人阻止十年后的另一批龙到城镇捣乱的话,你不应该叫我的。"
"因为他们都说我,是个废柴。不会魔法,什么也不会。"
这让dru低下了头,他声音越来越小。gru本来想安慰安慰他,但是却被突然振奋的dru愣住。
"但是!你一定会教我的对吧?我的——好兄弟?"
"不,我们不是……额,兄弟。"
gru随意地拍下来dru放在他肩膀上的手,随后咳嗽的两声。
"当然,我一定会教你的。"
gru在那里看着开心地dru,随后转过身子吐了口气。
"当然,只要你会。"

当dru看见gru忽然要咬他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是懵的。
"等等?你不是说好不伤害我的吗??"
dru一边慌张地躲着gru,一边疑惑地问道。
这让gru翻了个白眼。他懒得去跟dru解释什么,而是迅速飞到对方身后,直接抓住对方按着脖子咬了下去。
"啊!!!"
dru在那里尖叫着捂住脖子,迅速地跑到一边之后眨巴着闪烁着泪光的眼睛看着gru。
"啊哦。"
gru看着对方的样子愣了愣,随后疑惑地走了上前。
"我咬你是因为我的液素可以通过你的血液贯穿你的全身,让你立刻充满魔法能量……但是会有一些副作用。就比如……变成龙什么的。"
gru在那里撩了撩dru的金发,疑惑地看着哭唧唧地对方,随后歪了歪头。他在那里定了会儿神,拍了拍手叫了minions出来。
他拿出了书,在那里翻阅着。随后熬制着什么奇怪的东西。他走到dru身边猛地给dru灌了下去。
"呸,呸呸!"
dru的五官扭曲到一起,在那里干呕着,想拿起水双手却被minions抓住。dru不解的看着对方,却引来gru疑惑的神情。
"这可能是一本假书。"gru不去理会dru的神情,思索了一会儿之后无奈地转过身去。
看见gru走的dru如释重负,他甩开minions,随后开始猛吃自己压箱底的冰激凌。
当gru回来的时候,dru的冰激凌已经几乎吃完了。他连忙把冰激凌放在自己身后吹着口哨,却看见gru递给了他一个gru最喜欢用的武器——
冰冻射线枪。
"这个不需要任何魔法供应。"
gru不紧不慢地递给对方射线枪,刚想叫dru如何使用,却被dru猛然抱住。
显然他忘了gru猛灌的那奇怪的药水,他开心地叫着。
"我就知道你最爱我,伙计!!我爱你!!"
gru无奈地翻了翻白眼,在minions的呼声中,他拍了拍dru的肩。
"是的,是的,我也爱你。"
——
十年的光阴简直弹指一挥间。
在gru已经放弃教他魔法的时候唯一的安慰就是dru用射线枪用的还算顺手,gru看着那着射线枪疯玩的dru,拍了拍对方的肩膀。
"该走了。"
gru这次没让minions出发,他告诉他们dru是新的主人。dru在那里一脸不情愿地跟minions挥了挥手,他还是挺喜欢这些minions的,更何况他还当了老大。
"这次任务非常困难,小心为上。"gru看着dru这么说着,随后变成了龙让dru骑上来。
"但是咱们一定会成功的,对吧!"dru自豪地躺在那里,望着天上的白云一脸悠闲。
"当然。"
gru在那里愣了一会儿,随后喷出一团火焰。
但愿吧。
——
城里下了雪。
Bratt在那里嚼着泡泡糖,走到阳台前在那里看着。他轻点手中的雪花,随后把他的小机器人叫了过来。
他不是很喜欢雪。他喜欢早已过时的紫色,喜欢激光,喜欢红色……就比如,火的颜色。
等等,火?
Bratt立刻拿出望远镜看着火源,等他看见一人一龙在那里飞翔时,他忽然笑了笑。随后吹破了泡泡糖。
"看见了吗Clive——现在还不算晚!今天正是龙族可以过来的日子。两——种龙哦。"
他指了指远处给Clive看,随后在那里摇摆着身体。
"很好,现在我能享受双倍的乐趣了——来点火爆音乐!"
他看着他的小机器人播放出火爆歌曲,随后再次吹破了泡泡糖。
——
市民们看见龙还是有点懵的。
他们本以为这次的龙会像上两次一样抓着皇室的孩子完事,但是没想到这次的龙居然在那里肆意地毁坏着村子,它们吐出的冰焰让所有人害怕。
村民们疯狂地跑着,叫声,抢夺声,哭声,凡所应有。冰龙们在那里吐出雾气,站在地面上,随后看了看正在飞翔的gru狂笑着。
这时gru完全不知道地面上的情况,他把dru送到皇宫的阳台,随后变成了人类跟着对方。
dru听见下面的惨叫声才发现原来冰龙早已出来作恶,慌张地看着gru。
"gru,他们已经……"
"啊!!!龙!!"
只见闻声而来待女在那里惊叫着,随后害怕地逃窜出去。
dru会有看了看忘收起来翅膀的gru叹了口气,之后成功地被gru敲了一下。
"难道他们都忘了我是谁了吗?"dru在那里暗想着,跟gru挥了挥手。
"放心!我还是皇室之子——他们会认出我——"
dru跟gru充满信心的说着,随后被尖刺吓了一跳。
"……的。"dru的声音越来越小,随后害怕地躲在gru身后。
gru对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在意,他随意的呼了口气,握住了dru的手。
"握紧了。"
gru这么说着,随后看着步步逼近地卫兵笑了笑,忽然张开翅膀包裹住自己和dru,倏忽间便消失了。
"……看吧,这就是学魔法的重要性。就算最简单的瞬移魔法也能让你保命。"
gru站到角落里,看着还没反应过来的dru笑了笑,然后看着dru害怕地缩了缩身子,拍了拍他的头。
"放心,我会保护你的。现在,上来。"
dru受到安慰之后忽然信心大增,他握紧了自己的冰冻射线枪,随后爬上了gru的背。
"咱们会赢的,对吧?"
"……
当然。"
——
"听着,我的子民们。现在巨龙已经肆意地毁坏城市——甚至我们被抓走的王子已经跟他们同流合污!难道我们就这么等死吗?不,我们应该去抗争!"
Bratt在庇护所的演讲台上来回走着,情绪越来越激昂,等看到人们在那里纷纷拿出了自家武器打算跟巨龙作斗争的时候,他在那里笑了笑,然后趁着对方不注意的时候走下了台阶。
只要杀死gru,这座城就是他的了。只要他在外面让那些冰龙装装好人,在能获得村民们的信任便是。Bratt这么想着,随后抱着自己的小机器人去完成自己的计划。
说实话,Bratt的变装术骗过了所有人。
包括他自己。
Bratt从新王子诞生的时候就偷偷调包成自己,他把国王成功地变成了"自己人"这么迷迷糊糊过了十年居然无人察觉。他甚至差点以为自己就是王子……喔,当然,
Bratt张开了翅膀,在那里看着地面开心地笑着。
他是10岁的小孩吗?不,当然不是。
他是龙,冰龙。
"看见没,Clive!我就喜欢计划完美不出差错!哈哈,哈哈哈哈哈!!"
坐山观虎斗,无论哪一方死,对于他来说都没有伤害。当然,gru死的话会更好。
Clive在Bratt旁嘻嘻地笑着,看着下面被村民包围的gru和dru。
——
"你们别伤害gru……他是好人!"
dru在那里慌张地跟一点一点靠近自己的人们说着,哪里知道越说他们越是生气?dru只能无奈地拿出冰冻射线枪把周围一圈都冻成冰块,然后赶紧催促gru快走。
"这个玩意可不是怎么玩的。"
gru无奈地叹了口气,看着打破冰块的人们,然后冷静地对着每一个包围自己的人发出冰冻射线。
"全——中。"
gru看着被冰冻起来的人们以及四处乱跑的人,舒爽地呼了口气。却被dru拽住拉走。gru疑惑地甩开了对方的手,得到"会惹祸"的答复后思考了一会儿后装作顺从地答应了对方。
"好吧,好吧。"
gru看着对方立刻放松下来之后奇怪地笑了笑,然后拽着对方猛地飞走。
"怎能可能——啊哦。"
刚想起飞的gru却被忽然出现的5条冰龙拦住去路。gru在那里撇了撇嘴。刚想喷出一团火焰,却被人们放出的打炮慌了神。他在那里躲避着,用翅膀挡着,趁机把dru扔了出去。
"离开这里。"
gru变成龙的模样这么说着,再次喷出一团火焰。
——反正都是死。
——
dru揉了揉吃痛的头,来不及看在那里跟冰龙打斗的gru,慌张地拿着冰冻射线枪乱射着要来抓自己的人。他现在有些混乱,完全不知道这么了的dru慌张地大叫着,看着冰冻起来的人们冒冷汗。
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抗争。
周围战火纷飞,尖叫声刺穿了dru的耳朵。红色的雪花纷纷落在地上却忽然间化成了水。
dru不喜欢红色。dru看着流淌的血液以及渐渐化成水的冰龙害怕地躲在一旁。狂风吹着他脸上的泪水,角落当作他瑟瑟发抖的避难所。
"dru!"
忽然一句熟悉的声音让dru重新振作起来,他看着跑过来的gru开心地擦了擦泪水。
"你没事吧?"
dru握住gru光滑的手开心地问着,但是gru却立刻把手抽开。
"那些冰龙完全不是我的对手。咱们先去干掉其他龙。"
难道不是先疏散一下人群吗?dru疑惑地歪了歪头,但他还是选择相信gru。他拿着自己的射线枪转过身去,防备地盯着眼前的一切,却忽视的"gru"手上的冰刃。
——
gru就算再厉害,但是以1敌5还是有些困难的。
他擦了擦嘴角的血液,在吐出一口火焰的同时突然瞥见了毫无防备的dru。
"dru!!小心!"
他在那里尖叫着,慌张地喷出几团火焰让冰龙不敢靠近。之后便立刻飞了过去,猛地推开了还没发现的dru。
——上钩了。
伪装成gru的Bratt在那里笑笑,随意地将冰刃幻化成了屠龙刀。
体型太大的gru立刻被刺穿了后背。在加上之前的恶战,使他变成人形,在那里吐出一口血液。
"该死……Bratt。"
gru认识会变装术的人只有Bratt一个。他在那里颤抖着,再次吐出一口血液。
"g……gru……"
dru在那里小声地叫着,被撞的让他有点发懵。
周围仿佛什么声音也没有了。龙吼声,尖叫声,狂笑声,风声,忽然什么也听不见了。在dru的视角,仿佛一切事物都在慢动作运转,忽然整个世界都变慢了。
他忽然想起来,当初巨龙来抓孩子的时候就是他哥哥把他推到了一边。
等等,哥哥?
记忆忽然入潮水一般涌出。他忽然想起他跟gru在那里玩游戏,开心地大笑着,然后最后看着gru被抓去在那里说不出话来。
"哥哥!!!"
dru在那里大叫着,泪水再次滑落了他的脸颊。
gru听见后愣了愣,他在那里露出了宠溺的笑容。他张张嘴刚想说什么,却忽然被再次捅入的屠龙刀只发出了一个音节。
血液从gru的身里喷涌而出,那屠龙刀刺痛了dru的眼睛。
"看见没,Clive,这就叫计划完美不出差错!你的时代过去了,gru!"
Bratt在那里看着屠龙刀哈哈地大笑着,之后看向的dru。
dru愣了愣,看着一步一步逼近的Bratt,慌张地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他绝望地闭上了眼睛。也许我就这么死了吧。
dru这么想着,却忽然感觉身体充满了能量。他诧异地看着自己的手忽然能幻化出电光。他没有想太多,而且看着向自己靠近的Bratt,猛地推开了他。
"gru!"
他在那里飞奔着,随意地将gru周围化出保护屏障。dru来的时候gru已经奄奄一息,gru轻咳一声,看着dru忽然笑了。
"gru……"
dru在那里哭着,看着血流满面的gru却没有任何办法。gru轻笑了一声,伸出手抚摸着dru的脸颊。
"真没……想到。你这小子……咳,居然忽然会了魔法。"
物极必反。当初gru熬给dru的药确实没错,但是他却忘了最后一个药引:
绝望。
gru也许忘了,无论是他还是Bratt被同化成龙的时候那种前所未有的绝望才能让他们成龙。龙是变不成人的。

"……如果你在我旁边,我不想要这个玩意。"
dru严肃地说着,却被gru的嘲笑弄红了脸。
"人固有一死……dru……"
gru示意dru靠近一些,于是dru便把耳朵对到了gru的唇上。
gru张了张嘴,却怎么也说不出话。
其实他想告诉dru其实这场斗争对他来说并不重要,只不过是为了保护他而已。
但是gru想了想,闭上了眼。
"……我说过……我会保护你的。"gru咳嗽几声,之后笑了一下。
"别哭了,我的好弟弟……"
他想了想,最后亲了亲dru的脸颊。
"……我爱你。"
dru有些发懵,随后看着对方缓缓落下的手,情绪终于控制不住,大声哭着。
"gru!!"
"你醒醒呀……"
"我……"
dru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滴到了gru渐渐冰冷的身子上,随后哭着用手拂过他的脸颊让他安息。
dru就这么抱着gru,不去理会敲击屏障的人们,一直在夕阳下抱着,一动不动。
"……我也爱你……"
———
——

"……据说,在dru抱着gru离开的时候,没有一个人敢靠近。"
金发少年合上书本,在那里笑了笑。
"当然,dru并没有让Bratt他们得逞。你们以为dru真的是废柴吗——当然不是!"少年在那里笑着,停顿了一会儿继续说着。
"他用他忽然获得的魔法成功地疏散了还不知所以然的人们,打败了那些冰龙——但是,Bratt却跑走了。于是dru便用魔法封锁了冰龙那里的巢穴,让他们永远不能出来。于是城市再一次和平了。这也算个好结局,对吧?"
"好啦,晚安。"
少年给孩子盖好了被子,吻了晚安吻之后关上了灯。
他叹了口气,看着怀里gru和自己的照片,不说什么。是的,他就是当年的那个dru。
如今他也变成了新一代国王,这个国家他治理的也很好……只不过,他总觉得似乎少了些什么。
gru走到长廊看着跟自己挥手的minions,打算去关好窗户。
他走到窗户前,忽然看见了一副巨大的翅膀。
"gru!!"
他认得,他当然认得这幅翅膀。他开心地大叫着,随后跳出窗户,扑倒了gru的怀里。
"你没死?!"
dru喜出望外。
"当然,龙是死不了的。"
gru在那里自豪地如此说着,拍了拍开心地不得了的dru的头。
"hey我的亲爱哥哥——要不要吃糖?"
dru如孩童般地从手中变出一颗糖来,随后挥了挥手,吐了吐舌。
"当然——这是假的。"
dru当然知道这是假的。
无论是糖还是眼前的gru,都是如此。
他当然知道Bratt不会傻到逃会老巢;他当然记着自己亲手把gru埋葬,顺便在gru旁边修了自己一个的墓;他也当然知道,眼前的gru是Bratt假扮的。
dru看着猛然往自己身上刺冰刃的gru——Bratt。刹那间,他真的以为gru回来了。
自欺欺人而已。
dru忽然笑了笑,摸了摸眼前的gru的脸颊。
"gru……"
"我爱你。"

评论(9)

热度(23)